人氣 2649

新北敬老眼鏡專案 近12萬人受惠

#政策 #敬老眼鏡 #侯友宜 #驗光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連3年推出「新北敬老眼鏡專案」,全市已有近12萬人受惠,市長侯友宜昨邀請數名滿65歲的媽媽們到板橋一家眼鏡行驗光配鏡,並致贈康乃馨。社會局則表示,北部5縣市共有275處據點,長者們可就近配鏡。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1名「無名氏」友人每年捐2000萬推動「敬老眼鏡專案」,即使侯友宜上任也未中斷。2017年起市府利用捐款免費為長者驗光配鏡,市民年滿65歲、未接受免費服務,出示證件即可受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摀著右眼陪長者陳淑芳驗光,左為市議員林國春。 記者施鴻基/攝影

侯友宜說,新北老年人口已接近55萬,很多長者眼睛看不清楚,需要老花眼鏡。通常母親節都會送媽媽禮物或吃大餐慶祝,但別忘了父母視力健康也很重要,送給媽媽一副合適的老花眼鏡,讓她重新擁有「美麗新視界」,也是孝心的表現。

新北市驗光師公會執行長黃群宸表示,許多長者節儉,隨便選用坊間老花眼鏡,覺得「看不清楚沒關係,看得見就好」,但驗光是專業醫療行為,如果未經驗光人員或眼科醫師檢查配鏡,可能導致老花更嚴重,甚至出現其他病變。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新北敬老眼鏡行」有275家,分布在新此、台北、桃園、基隆和宜蘭,其中新北有247家,外縣市28家是讓偏區長者就近配鏡,以免他們還要跑到新北市區,反而浪費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