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6

增設LED交通標誌、彩色道路 新北推「通學巷2.0」保護學生

#政策 #學區 #地方 #居家 #通學巷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為了讓學童安心通學,今年推動「通學巷2.0改善計畫」,增設太陽能LED交通標誌、道路彩色鋪面,搭配科技執法,取締違規闖入管制路段車輛,打造通學安全城。年底前預計改善40所小學,目前已改善板橋莒光、樹林山佳國小,4年內要改善全市224所小學。

帶著孩子上學的家長說,過去上下學尖峰時段,許多車輛根本不管道路是否禁駛,就直接闖入,巷道又往往比較狹窄,學童和車輛爭道非常危險,如今新措施希望能真正改善學童通學安全。

學童穿越綠底行穿線。(圖/新北市交通局網站)

學童穿越綠底行穿線。(圖/新北市交通局網站)

新北市交通局在板橋區莒光國小設置「通學巷2.0」。局長鍾鳴時表示,先前通學巷只靠時段性禁止進入標誌管制,但仍然會有車輛闖入,學童都要小心翼翼躲避車輛,十分危險。

今年市府針對校園周邊學童通學路徑及危險路口,新增LED標誌、標線,包括綠底行人穿越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等,提醒駕駛人須確保學童安全。

通學巷管制標誌及彩色鋪面。(圖/新北交通局)

通學巷管制標誌及彩色鋪面。(圖/新北市交通局)

鍾鳴時表示,「通學巷2.0」配合養工處人行道改善工程和既有通學巷改善,各行政區學生人數最多的小學都會優先列入,作為區內示範校園,後續也會邀相關單位檢討校園周邊交通環境。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說,不僅號誌上要提醒駕駛人,也要提醒學童主動注意安全,所以設計加上注音符號的反光貼紙,以童趣圖案吸引學童,提醒學童過馬路前要先觀察左右來車,確定車輛停止再過馬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