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冷氣卡廁所?國小廁所如廢墟 學生懼怕寧願憋尿

#地方 #國小 #學校 #廁所 #冷氣 #政策
聯合報記者黃于凡/嘉義報導
 
中央班班有冷氣政策被質疑排擠老舊廁所翻新經費,嘉縣府啟動各級學校老舊廁所會勘,立委蔡易餘、教育處副處長顏廷育昨到朴子、水上會勘學校廁所,發現有嚴重壁癌、鐵件生鏽,天花板還會漏水,學生寧願整天憋尿,也不敢踏進廁所;蔡易餘說,將盡速呈報中央,爭取經費改建廁所。
 
一名國小校長說,不少學生寧願整天憋尿,回家再上廁所,也不願意在學校就地解決,嚴重影響學生健康;校內廁所維修多次,受老榕樹根影響,時常左邊一間修好,右邊一間又故障,長期飽受困擾,若冷氣和廁所只能擇一,或許有些學校會做出不同選擇。
 

 

嘉義縣小學因老榕樹竄根,廁所故障率高。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小學因老榕樹竄根,廁所故障率高。記者黃于凡/攝影

 

 
蔡易餘說,嘉義縣許多校園廁所已逾20年,需要經費大規模修繕,今天與教育處副處長顏廷育先到大同國小、朴子國小、水上國小以及水上國中視察學校老舊廁所,由教育部向中央提報計畫,他會建請行政院用專案計畫補助經費,希望老舊廁改建一次到位。
 
教育處科長曾帝學說,昨視察學校都是大校,校舍棟數多、廁所間數也多,之前曾爭取老舊廁所計畫,但改善間數不敷使用,廁所牆壁、馬桶、磁磚都待修繕;嘉義縣約有130所學校廁所使用逾20年,有改善需求,仍需等教育部發文,才能發動調查爭取經費。
 
蔡易餘補充,嘉義縣許多校園廁所老舊不堪,漏水發霉、長滿壁癌,再加上早期廁所設計不良,且受榕樹根影響,時常堵塞管線、散發異味,此外,光線昏暗及地面積水,也增加意外發生風險,為了孩子的安全一定要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