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清大博士生遭撞死 嫌燒筆電毀了7年研究成果

#地方 #清大物理 #林仲桓 #燒筆電

記者廖智怡╱新北報導

32歲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22日於新店過馬路時,遭到25歲男子胡家瑞撞死,胡男肇事後逃逸,還燒毀存有林男重要研究成果的筆電,警方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罪移送,但林父悲痛的說,「找不到筆電,遺憾無法幫兒子發表論文成果!」

林父表示,兒子16歲就一頭栽入熱愛的物理世界,鑽研物理長達16年,只差2個月,就要到美國物理年會發表「鍺烯」研究成果,之後打算回台任教,但現在一切都成為空談。林父向警方表示,目前最大願望就是幫兒子發表論文,但遍尋不著存有重要研究成果的筆記型電腦;警方比對照片,發現與停車場半毀的筆電一模一樣,但事後回頭尋找,竟然不翼而飛。

警方表示,胡男24日上午到案交保後,竟又偷偷返回停車場,遭監視器拍下提著白色袋子,警方懷疑他帶走燒半毀的筆電,但胡嫌否認,辯稱是其他物品。

警方指出,胡家瑞22日深夜駕車行經新店區中興路三段與民權路口處,闖紅燈違規左迴轉,撞上正在過綠燈斑馬線,準備返家的林仲桓,林被捲進車底,拖行到下個路口,胡逃逸無蹤,林送醫急救後仍不治。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胡男事後將車開至北新國小旁的停車場,步行離開停車場,經過監視器時,還刻意以公事包擋住臉部,並疑似在旁焚燒卡在車子底盤的死者筆電、背包。胡事隔10多個小時後,向警方投案,警方重回停車場找到肇事車輛,以及一旁遭焚毀的筆電、背包。

胡男辯稱,車內音樂過大,擋風玻璃隔熱紙較黑,不知道撞到人,事後停車才在車子底盤發現已燃燒的筆電和背包,警方訊後將他移送法辦。警方初步推測,車禍發生後,林男背包與筆電卡在車體,胡男情急之下燒毀筆電滅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