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5

大熱天做運動 「樹蔭下最安全」

#地方 #運動 #減肥 #減重 #高溫 #水分 #健身房 #熱天

記者李世宸/龜山報導

「大熱天減肥絕對是錯誤觀念」,站上體重計一量,流失的體重都是水分,脂肪反而沒有什麼減少,國立體育大學教大家夏天運動「在樹蔭下最安全」,還要隨時補充水分。

龜山運動中心教練林正于指出,夏天運動要補充水分,做暖身運動,不貪快,配合呼吸節奏,最後一定要收操。 記者李世宸/攝影

夏日炎炎想外出運動嗎?日前傳出一位職業軍人自主慢跑時猝死,運動時如何保護自己?國立體育大學教授黃啟煌表示,補充水分和循序漸進還是最高原則。

黃啟煌指出,每個人自主訓練目的不同,視每個人狀況來決定訓練的內容,但還是以有氧運動為適宜,「邊運動邊講話是可行的,這代表運動量適中,例如跟一群好友快走,就是很好的運動。」飯後和睡前運動都不建議。

龜山鄉運動中心教練林正于指出,要避免運動猝死,首要條件就是要隨時補充水分,暖身操要做確實,運動時千萬別貪快,配合呼吸節奏,慢慢跑,把心肺打開,接著才可以進行相對激烈的運動。運動結束「一定要做緩和運動來收操」,突然停止運動對於心肺與肌肉都非常傷。

林正于也建議大家保持良好體態「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要雙管齊下,每個人想凸顯的肌肉、想瘦的地方都不一樣,配合器材去雕塑體態、增加線條,他會推薦健身房運動。現代人工作忙碌,多以上班很累為藉口,「但勞動和運動是不一樣的。」

黃啟煌表示,有些人希望膚色曬黑一點才好看,「想曬隨時都可以曬,不是只有大太陽才要曬,更別挑正午的時候運動。」林正于說,若想曬黑,市面上有許多助曬劑,「其實在肌肉上灑一點水就可以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