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北市今宣布7人匡列 衛生局急開隔離通知書、清查同住者

#部桃 #群聚 #疫情 #居家隔離 #匡列 #台北市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部桃醫群聚導致桃園25日暴增5000人居家隔離,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26日表示,中午收到中央匡列名單,北市有7人曾在衛福部列管期間在部桃就醫且出院,衛生局除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也會打電話通知,並了解是否有同住者、陪病者。
 
北市26日中午確定有7人曾從部桃就醫、出院,本月6、8、10、12、13、18、19日各有1人出院。衛生局表示,今天就會開立隔離通知書並寄送,會打電話通知匡列者,並了解是否有同住者及陪病者。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匡列者除需居家隔離14天外,還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本月6、8、10、12出院者,因已超過14天居家隔離期,但還是要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外出仍要戴口罩、避免出入公眾場所、有症況也要通報。
 
衛生局提醒,民眾若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外出,會被罰20萬到100萬元;余燦華指出,截至今早10時止,北市共有64人進行居家隔離(不含遭匡列的7人)、截至昨日下午5時共有10290人進行居家檢疫。
 
余燦華表示,後續北市會持續統計及了解遭匡列者是否有同住者、陪病者,確認後北市會自行匡列新一波隔離名單,加上中央未來恐送新的的匡列名單,屆時居家隔離人數恐往上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