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寵物險當道 終身續保最熱賣

#理財 #寵物險 #保險 #續保 #終身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可以續保至終身的寵物險果真對民眾的味。該張保單從2月推出至今已賣出逾1,100張,比過去五年全部產險所銷售的寵物險還多。

 

產險推寵物險一直都推得很辛苦,在2018年之前,每年都賣不到百張,直到2018年,因產險業者推出保費較低且可以網路投保的寵物險後,全體產險賣出的寵物險才突破700張。

 

可以終身續保的寵物險最受消費者青睞。示意圖/摘自Pixabay寵物。示意圖/摘自Pixabay

 

至於寵物險之前賣不好的原因,受訪的民眾表示,之前寵物險動輒5千、7千元,且有投保年齡限制,當毛小孩需要醫療治療時,寵物險都無法理賠。

 

今年包括華南產險、新光產險、和泰產險、兆豐產險以及明台產險等都推出寵物險或者新型寵物險,其中以明台產險在今年2月推出的「寵物險2」最熱銷,因為該保單的特色是─只要在8歲以前投保並勾選自動續約可續保至終身。

 

明台產險表示,「8歲以前投保並且勾選自動續約可續保至終身」,對於飼主而言非常有吸引力,所以飼主購買意願大增,畢竟寵物也跟人一樣,年紀愈大就愈有就醫需求,醫療開銷跟著大增。

 

除此之外,明台產險的「寵物險2」的寵物侵權責任甚至無自負額,至於大小疾病或意外產生之醫療費用均可理賠,也取消最低自負額規定,改成讓民眾依方案不同選擇50%或70%的補償比例。

 

不過對每年的門診、住院以及手術理賠金額和次數都設有上限。該保單一年保費依補償比例不同,一年保費最低是2,650元,最高的是4,800元。

 

新光產險今年也推出了一年保費不到千元的寵物險,以幫三歲小狗選擇補償50%比例投保方案為例,年保費僅662元,就可以享有每次門診醫療費用補償最高1千元、每次住院費用最高5千元、手術費用最高1萬元、喪葬費用最高3千元、侵權責任最高100萬元的保障。

 

目前各家產險推的寵物險,通常可投保的對象為狗跟貓,第一次投保狗的投保年齡為八周至九歲,貓的投保年齡為八周至11歲。

 

投保的方式也相當簡易,從過去一定要體檢報告,到現在已經不一定要體檢報告,而除了體檢報告之外,也可以用植入晶片、血統證明、以及施打疫苗證明書等四項其中之一都可以做為寵物的識別證明,有產險公司寵物險還可以網路投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