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

10日起至周三晴朗 吳德榮:周四北台灣變天

#東北季風 #氣象 #日夜溫差大 #地方 #變天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0日至周三東北季風偏弱、水氣很少,各地晴朗穩定、為秋高氣爽的天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北台灣白天舒適,中南部白天微熱;各地早晚偏涼。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以上,北部15至26度、中部15至29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6至27度。

 

他說,周四底層鋒面快速掠過、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變,氣溫明顯下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影響小。周五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轉乾;迎風面天氣好轉、氣溫略升,背風面仍為晴時多雲。周六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回升;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輕颱娜克莉在南海偏西進行,預計10日晚至11日侵襲越南中部;有相關行程,應注意其動態。圖/取自氣象局網站吳德榮說,輕颱娜克莉在南海偏西進行,預計今晚至明天侵襲越南中部;有相關行程,應注意其動態。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輕颱娜克莉在南海偏西進行,預計10日晚至11日侵襲越南中部;有相關行程,應注意其動態。由於菲律賓東方之熱帶海域,其海洋熱含量高,本周仍有擾動生成的跡象;但大氣型態已不利於其靠近東亞大陸,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極低;但終究何時發展成颱風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