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油價、大盤連動 26年最緊密

#理財 #國際油價 #台股 #新台幣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今年來國際油價與股價的走勢息息相關,兩者之間形成26年來最緊密的關聯,凸顯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憂心忡忡。

油價、大盤連動26年最緊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油價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初油價暴跌,全球股市開年行情也是近年來最糟。油價和股價繼24日聯袂反彈後,25日雙雙下挫,標普500指數跌1.6%,布侖特原油期貨跌4.3%至每桶30.81美元。

布侖特油價與標普500指數每日行情變動呈現密切關聯,是過去26年來僅見。1月尚未結束,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過去20個交易日(每月平均交易日數)來,兩者的相關係數達0.97,高於1990年來的任一個月份。

相關係數若是1,代表油價和股價以相同比率朝同方向(漲或跌)移動;相關係數若是負1,則表示以相同比率朝反方向移動。

原油和股票市場的關係異常密切,反映有共同題材驅動這兩個市場的漲跌:擔心中國經濟減緩拖累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當一個市場的投資人從另一市場找尋市況多糟的線索時,就形成惡性循環,使整體看跌氣氛愈來愈濃。油價和股價的關係往往在衰退時變得更密切。例如,在2008年金融海嘯擴散期間,相關係數就衝破0.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