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斯卡羅》版權高價賣Taiwan+ 藍轟濫花公帑

#Taiwan+ #影音 #平台 #斯卡羅 #寰宇
中國時報張薷、林淑娟/台北報導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今正式開播,Taiwan+也取得公視歷史旗艦台劇《斯卡羅》台灣以外的全球獨家首播權。藍委痛批,民進黨政府透過拍劇形塑官方史觀,讓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淪為大內宣,質疑公視拍片用前瞻預算、中央社購片花公帑,左手、右手花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藍委林奕華說,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每年預算高達10億,民進黨大力護航不刪預算,導致現在錢太多花不完,竟要用1200萬元購買12集《斯卡羅》海外網路播映版權,等於高於市場5倍行情,中央社與公視都是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左右手花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今正式開播,Taiwan+也取得公視歷史旗艦台劇《斯卡羅》台灣以外的全球獨家首播權。圖/中時電子報
《斯卡羅》改編自小說《傀儡花》,但劇中把美國領事李仙得塑造為英雄引起爭議,圖為《斯卡羅》演員。(本報資料照片)
 
藍委鄭正鈐強調,執政者有詮釋歷史的權力,但對台灣來說,為讓國際更了解台灣,應更接近歷史的真實性,才能讓不同族群被公平對待,另外,一集以百萬價格購買,遠高於合適價格,也是政府要面對的事情。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則痛批,為了要強調台灣登上國際舞台,「難道就能無視原住民族付出的重大犧牲與代價?」
 
有40年通路銷售經驗的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林錫輝受訪時表示,依他的經驗和立場來看,每集100萬,確實高出市場行情許多。
 
林錫輝分析,每集20萬已是賣給單一國家傳統平台首播的A級價格,台灣目前還沒有賣到每集100萬價格的影集;不過他強調,「行情是一回事,內容才是王,《斯卡羅》確實是比較精緻的作品,當然會有較高的基本起跑點,倒也不必拿一般偶像劇或八點檔的價錢來評比矮化它」。
 
公視則表示,「目前國際影視平台購買台劇全球版權,視製作預算與卡司等條件,獨家單集可達500萬至800萬不等,Taiwan+取得的權利是台灣以外的網路全球播映權,並獨家在YouTube海外播映,公視這種情況之下亦無法再行銷售其他海外平台,海外電視台也會因為YouTube已免費播出而無法再進行銷售。綜合上述考量,本劇銷售給Taiwan+之售價應屬合理之市場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