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

蘋果光加持 上市櫃10月營收 年增1成

#iPhoneX #蘋果 #理財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蘋果iX出貨效應加持,上市櫃10月營收2.99兆元,年增率9.74%,前10月達26.22兆元,年成長5.38%,雙雙改寫同期新高。法人指出,景氣向上態勢持續,全年營收篤定超越去年30.6兆元,成長幅度則仰賴年底前蘋果拉貨力道。

10月上市櫃營收概況。(製表:陳昱光)

上市櫃營收昨(10)日全公布,10月合計達2.99兆元,在大型電子及蘋概股業績帶動下,優於去年同期的2.76兆元,年增9.74%,但從整體來看,受十一長假及季底拉貨動能已過影響,營收未能突破9月3.04兆元歷史高峰,累計前10月營收26.22兆元,創同期新高。

法人指出,今年蘋果兩款新機分別在9月及11月開賣,10月正好處在空窗期,且初期組裝尚未放量,代工廠鴻海10月營收4,854.57億元,雖創近兩年新高,但與原先市場預期的5,000億元略有落差,也是上市櫃營收無法突破9月歷史高峰的主要原因。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10月營收以產業龍頭股表現較佳,顯示全球景氣復甦態勢仍強勁,我出口也維持連13紅。對於大廠業績進補程度較高,中小型業者則受季底拉貨高峰已過及十一長假影響出貨進度,壓抑營收成長幅度。

今年10月營收金額排名前三大仍為鴻海、和碩、廣達,3家營收皆達千億。另外,由於基期墊高影響,10月營收創新高家數剩69家,比9月的126家幾乎砍半,不過仍高過去年同期的49家。

元大投顧資深經理李政諺表示,台積電10月營收945.19億元優於市場預期,顯示基本面表現無虞,但由於盤面資金提前反應,使得多數蘋概股公布營收後,反而出現利多出盡走勢,陸續針對明年首季展望進行調整,加上內外資操作一冷一熱,市場追價動能減弱,短線漲多的業績成長股操作須更為謹慎。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