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股匯大漲 台幣爆量大升

#股匯 #台幣 #升值 #紅盤 #收盤 #理財

中國時報 黃琮淵、洪凱音、藍孝威、蔡致仁/綜合報導

在陸美互釋豁免關稅善意下,激勵台北股匯市雙雙開出紅盤,台股站上1萬800點,新台幣則是朝「重返30字頭」更近一點,盤中一度狂飆2角,升抵31.018元,終場雖然消風,仍舊爆量大升1.65角,不僅「連七升」,收盤價31.055元更是近2個月來新高價。

北京宣布對美國貨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後,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宣布,暫緩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時間從原來的10月1日延至15日。而大陸商務部也證實,陸企已經開始採購美國農產品進行詢價,大豆、豬肉在列。

示意圖。圖/pixabay

圖/pixabay

這讓緊繃的陸美關係見到曙光,加上韓國休市,熱錢幾乎是用「倒」的進匯市,總成交量爆出20.7億美元大量。匯銀主管表示,只要中秋節連假沒有什麼大利空,升勢將持續,下周新台幣升破31元整數大關機率很高。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也表示,貿易戰打了一年多,早已對景氣造成傷害,不可諱言市場資金過於氾濫,加上近來各國央行降息、題材又多,美股短期可能再破新高,台股多頭格局可望延續到中秋連假後。

對陸美貿易戰這兩天又出現暖陽,北京重量級國關學者金燦榮預測,陸美兩國在11月份的智利APEC會議達成協議的概率有六至七成,談崩也有可能,其中最大的變數就是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或許會讓貿易談判節外生枝。

美國總統川普口中的中國專家白邦瑞也爆料,川普事實上早已手握一份150頁的祕密協議。白邦瑞表示,北京願意豁免16種美國進口商品關稅,顯示川普在陸美貿易談判取得重大成功。他進一步指出,北京退讓程度其實遠大於此,但川普很明智地不讓陸方讓步成為焦點。他爆料,川普事實上早已手握一份150頁的祕密協議,「本來中國幾乎答應所有條件,但在5月2日違反了某些條款」。白邦瑞說,如果大陸在10月重啟談判時同意這項協議,將會是「重大突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