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新台幣強升 近二個月新高

#台幣 #升值 #股匯 #理財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股匯續演出雙漲行情,雖然台股因中秋連假前偏保守壓抑漲幅,但新台幣卻是升勢強勁,終場收在31.055元兌1美元的近兩個月新高,升值1.65角,為近三個月單日最大漲幅,已連續七個交易日走升,總成交量放大至20.7億美元,是逾一個月單日最大量,預料中秋節過後挑戰升破31元關卡機率高。

新台幣同時收周線,累計一周來升值2.02角或0.65%,連續兩周走高。匯銀主管指出,中美貿易談判將在10月重啟消息傳出後,金融市場情緒已明顯趨於緩和,資金重返股市,現在雙方又提前釋出利多,發布延後增加關稅,營造10月重啟談判的好氣氛,由人民幣領漲主要亞幣,新台幣盤中一度上衝2.02角來到31.018元,逼近31元大關。

12日主要亞幣兌美元升貶幅

匯銀主管說明,主要亞幣在人民幣及韓元領漲下開高走高,加上外資也擴大匯入,激勵匯市爆量、新台幣升勢強勁,但進口商看到這樣的好價位,當然也樂得進場撿便宜買匯,使得升幅趨於收斂。

根據央行及匯銀統計,主要亞幣12日除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出小貶0.09%,其餘亞幣一片漲聲,其中韓元狂漲0.75%最強,其次為泰銖勁揚0.56,新台幣升幅0.53%居第三名,印尼盾也大漲0.51%,人民幣走高0.42%,其他菲律賓披索升0.42%、星幣上揚0.32%、馬來幣升值0.25%。

再看新台幣近七個交易日來累計升值3.77角或1.21%,於主要亞幣居中後段位置,低於韓元的飆升2.83%,及印尼盾、馬來幣、星幣、人民幣各大漲1.38%、1.38%、1.36%、1.27%;僅高於泰銖、菲律賓披索分別上揚0.76%及0.73%,以及日圓貶值1.78%。

匯銀主管認為,三大央行利率會議開鑼,本周歐洲央行(ECB)率先登場,下周則是美國聯準會(Fed)及日本央行(BOJ)跟著舉行,預料如無意外均將釋放寬鬆訊息、續彈鴿調,只要中秋連假期間沒有又爆出新的重大利空,下周外資將有一波匯入,並激勵新台幣一舉衝破31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