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3

政大盛情難卻之邀 好房網發行人趙怡出任不領薪責任制副校長

#趙怡 #政大 #副校長 #好房網
好房網編採中心/台北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即將延攬重量級媒體人返校奉獻心力。同時擔任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以及好房網發行人的前新聞局長趙怡,將出任政大副校長,負責政大校友及產官學合作相關業務。他發願,第一年就要幫政大募得2千萬元企業贊助。
 
本身就是政大畢業校友的趙怡表示,接任後將有兩大任務:第一是要加強政大近15萬校友的連結;第二則是推展產、官、學、研合作的最大能量。
 
好房網總裁趙怡表示,好房網為提供消費者即時且具互動性的資訊,擴大好房網TV的直播節目陣容,讓觀眾們隨時都可以獲得最新資訊。
 
對於加強政大校友的連結這一任務,趙怡胸有成竹,畢竟在促進校友之間的互動與聯繫上,他早有經驗。趙怡曾擔任政大南加州校友會會長,也創辦過政大上海校友會。趙怡計畫籌組「校務顧問委員會」,邀請社會上早已頭角崢嶸的各界校友加入,一同來回饋自己母校的建設。
 
對於促進產、官、創、學結合的第二任務,由於趙怡具備豐富的學經歷,將讓他能夠肆意發揮。他表示政大本來就是學生最佳的研發基地,政大的「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一直是團結全校教研人員與學生的研發基地,接下來要逐步完善的,是如何在學校和職場間建起合作之橋,透過企業建教合作,擇優為產業界培育幹才,未來更將打造學術與企業共同研究的平台,讓產跟學真正結合。
 
根據趙怡的初步構想,政大初期可以先與幾間企業合作,從學生進入政大開始,這些企業即可擇優選才,利用校外實習的形式培育人才,企業除負擔學生實習費用外,同時也提供學術研究平台。趙怡希望第一年就能幫政大學生募得2千萬元的企業贊助。
 
此外,由於政大性質獨特,外交、外語、新聞、財稅、地政、邊政等科系,是其他學校少見的特殊領域,趙怡因而規劃籌組「校務顧問委員會」,邀請法商、國際、外語學院與企家班等各領域優秀校友加入。
 
在台灣媒體工作的政大校友數不勝數,儘管趙怡本人表示接任副校長是個「意外」,但這些校友們都認為,原本就在產官學界擁有豐富人脈,且又熟悉企業運營管理的趙怡出任副校長本來就是實至名歸的事。
 
趙怡説,他對於回母校服務機緣甚表榮幸,雖一度擔心身為待退之身,又身兼四個公益組織負責人,分身乏術,所以再三推辭,但最後受到郭校長的感召,才在堅持「不支領薪水的義務責任制」的前提下,接下副校長一職。趙怡自詡未來能讓母校更有競爭力,讓政大繼續領航臺灣、揚名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