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世界環境日前夕 中市啟動一里一日清大掃除

#世界環境日 #洛泉里 #光華路 #高架橋 #環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為結合世界環境日之理念,臺中市政府環保局訂6月為環境清潔月,讓市民在炎炎夏日來臨前,將居家周圍環境、水溝、易孳生病媒蚊之積水容器等打掃乾淨。為推動環境清潔月相關工作,臺中市府環保局6月4日在沙鹿區洛泉里光華路高架橋下辦理「一里一日清、環境大掃除」誓師活動,由黃崇典局長帶領沙鹿區各里長及在地的環保志工共同啟動「一里一日清、環境大掃除」活動。
 
中市一日一里清活動在沙鹿啟動(記者賴淑禎攝)
 
臺中市府黃崇典局長認為,現在雨季已經開始,容易積水造成蚊蟲孳生及環境髒亂,因此從6月到9月的時間,進行環境清潔活動,發動「一日一里清」活動,擴及到全市625里,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居家周圍清潔乾淨,給自己一個更加舒適的環境。環境清潔的工作包括打掃居家周圍二公尺內環境、清除積水容器、清疏水溝、整頓公私有空地、隨手清理狗便與煙蒂等,這些工作光是由清潔隊執行還不夠,希望藉由環保志工及鄉親大家作伙來,一起維護自家周遭的環境,照顧自己也照顧厝邊頭尾。
 
而這項「一里一日清、環境大掃除」活動,後續也會在各里完成大掃除後約一至二星期內進行巡檢評比工作,表現優異的行政區及里別,將公開進行表揚。此外,將由臺中市山、海、屯地區各取一績優區頒發獎勵品(金)各10,000元,再由績優區各取前2名的里頒發獎勵品(金)7,000元。希望藉由「一里一日清、環境大掃除」活動讓大家一起將自家門前的環境大掃除一次,讓我們有個乾淨的生活環境,使美麗大臺中成為全體市民朋友共同的榮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