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8

連亮5個黃藍燈 經建會:明年上半年有望轉綠燈

#理財 #景氣 #經建會 #消費者信心指數 #出口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景氣復甦腳步緩慢!經建會昨公布11月景氣燈號,依舊是代表「景氣轉向衰退」的黃藍燈,這也是從7月以來、第5個黃藍燈;經建會主秘高仙桂表示,明年國際景氣復甦態勢明確,國內出口有機會跟隨國際景氣表現,明年上半年有機會亮綠燈。

經建會昨公布11月景氣燈號,仍是代表「景氣轉向衰退」的黃藍燈。(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景氣燈號對策信號一覽表

展望明年,經建會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加溫,歐元區可望脫離負成長,有助出口動能維繫,不過,美國量化寬鬆(QE)減碼,恐使新興市場面臨資金撤出,是全球最主要經濟風險。

另外,兩岸產業已逐漸由垂直互補轉為平行競爭,高仙桂表示,對台灣出口動能可能持續產生衝擊,須密切注意。

高仙桂指出,1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1分,離亮綠燈的23分還有2分,比較值得慶幸的是,如果出口表現好一些、國內消費持續熱絡,就有機會可以代表景氣穩定地綠燈。

近來景氣現況,經建會表示,1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比10月的20分,提高至21分,顯示領先指標雖然持續上升,但回升跡象並不明顯,簡言之,景氣持續復甦,但力道尚待加強。經建會表示,11月景氣對策信號的9項構成項目中,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增加1分,其餘構成項目燈號不變。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公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 78.22 點,較上月下滑0.21 點,呼應昨台股攻上8500點大關,民眾對未來半年買股時機獨強,較上月上升2.6點、達71.6點,是這次唯一上升的指標。

台經中心也指出,5項下滑的指標中,以「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下降幅度最大,結果來到69.85 點,較上月下降1.85點,是繼2010年3月調查以來首次跌破70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