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暴雨轉連續雨 下到周三

#地方 #熱帶性低壓 #豪雨 #外圍環流

中國時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熱帶低壓已在昨上午11點登陸福建,但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自昨深夜起受西南氣流影響,直到周三都須慎防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的情況,氣象局表示,雖然降雨不如低壓強勁,但因連續降雨時間長、累積雨量恐多,還是要小心會有淹水、坍方等狀況。

氣象局預報專員吳依帆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已在昨日上午11點登陸福建,對台影響漸小,但受其外圍環流雲氣影響,中南部的天氣仍不穩定。昨天深夜起有一波新的西南氣流登台,影響時間從今日到周三,吳依帆表示,今天清晨起南部雨勢會逐漸明顯,白天雨勢則會擴展到中南部與東南部,各地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的狀況,不排除會有大豪雨發生。

熱帶低壓已在昨上午11點登陸福建,但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自昨深夜起受西南氣流影響,直到周三都須慎防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的情況,此為資料照。(鐘武達翻攝)員林市14日下午又因強降雨造成淹水災情,在東山派出所前,員警冒雨指揮交通,也身陷危險中。(鐘武達翻攝)

另外北部、宜花地區雖然受西南氣流影響較小,但山區或平地都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狀況。氣溫部分因受西南氣流降雨影響,預計不會太高溫,約32到35度,沒有下雨的地方則會有比較悶熱的感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