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田裡開派對 號召青年返鄉

#稻田 #農恬好食 #田園 #地方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市青年廚師葉佳祥,耗費3個月時間籌辦,周末兩天在彰化市磚里剛收割完的稻田農地裡舉辦農恬好食派對,透過音樂、市集、名人講座和公益餐會,藉此呼籲更多熱愛田園的青年返鄉。

在稻田間農路中的五感餐宴,廚師就在田地裡造土窯燒炭野炊,用餐者席地而坐享用餐點。(謝瓊雲攝)在稻田間農路中的五感餐宴,廚師就在田地裡造土窯燒炭野炊,用餐者席地而坐享用餐點。(謝瓊雲攝)

33歲葉佳祥在彰師大旁開設藍廚義式廚房10年,從小在彰化農村長大的他,希望更多人重視年輕人外流、農地汙染和獨居老人議題,因此號召彰師大、彰商、彰藝高,和明德餐飲科200名師生及30多家在地店家,辦理農村市集派對,希望藉此呈現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樣貌與能量。

除了創意市集、野餐音樂會,活動現場並邀請線上雜誌BIOS Monthly、連鎖義式餐廳薄多義和小林煎餅經營者進行名人講堂,暢談創業的艱辛與品牌經營。

曾參與兩次國宴、製作造型棉花糖甜點的陳政軒與陳靜宜夫妻,也主動加入協助活動籌備;陳靜宜說,彰化人才濟濟,透過活動號召串聯,讓更多人看到返鄉年輕人的努力與能耐,預計兩天活動將有逾1500人次參與。

葉佳祥說,昨晚的公益餐會別開生面,由法式餐廳主廚林昆霈在稻田間挖土窯野炊,以有機土雞蛋、鮮蚵、蔬菜與稻米等彰化縣在地食材,讓用餐者在鋪上稻草的田間農路上席地而坐,別開生面享用「五感」料理;今天下午起還有一天市集,歡迎熱愛鄉土田園的同好一起來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