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3

建商變農夫 10年種出一片天

#地方 #新奇 #工作 #領域 #專欄 #創業家 #建商 #農夫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愈來愈多的台灣人不甘只在日復一日的工作裡掙扎,他們發揮創意,為各行各業注入活力,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本報每周日推出「台灣style」專欄,報導這群台灣創業家們的成功故事,他們展現堅韌的意志與行動力,讓你刮目相看。

民國81年從事營造業,95年務農,對花蓮縣吉安鄉仁誠農場主人廖中豪是很大的轉折與挑戰,捨棄優渥處遇,他用毅力、耐力埋首田園,找到人生的樂趣。

他表示,不少房舍儘管再舒適,外圍卻充斥著慣性農業挾帶的農藥環境,對一心想營造溫暖安全的家,無疑是一大隱憂。因為親友陸續遭受各類慢性疾病折磨,讓他感慨萬千。

於是,他先到嘉義大學學習有機蔬菜種植近8個月,回花蓮找到吉安鄉現有土地1.84公頃,承租種植有機蔬菜。當初病蟲害問題多,求助於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獲得解決,讓他信心倍增。

「短期葉菜類以十字花科類為主,如青江菜、荷葉白菜、芊寶、雪菜、紅莧菜等,年產量60公噸;瓜果類如小黃瓜、茄子、秋葵、青椒、絲瓜、苦瓜、小番茄等,年產量15噸。」廖中豪談起蔬果如數家珍。

農場內的蓄水池讓水反覆循環流動,達到水質軟化目的,增加含氧量,引自蓄水池灌溉、栽種的蔬菜,鮮嫩爽口,逐漸拓開市場,他也搖身一變而成快樂農夫。

父母、老婆原本不認同,但看到他認真用心,轉而全力支持,如今,陸續增至3.8公頃有機農園,作業員從4人增至8人,夫妻倆胼手胝足,10餘年來打造出「仁誠農場」一片天,並於民國100年獲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有機驗證,當年並獲全國模範農民榮銜。

廖中豪說,踩在無汙染的清淨農地,感受到所謂的「健康與希望」,他也期盼藉有機種植,友善大地、友善消費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