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3

節能減碳績效 南市冠五都

#地方 #用水量 #二氧化碳 #低碳 #節能減碳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節能減碳是進步城市的象徵,環保署評比五都及各縣市節能減碳推動及宣導執行績效,結果以「低碳城市」為目標的台南市,分別勇奪「節能減碳推動及宣導執行績效」第一類第一名特優獎,與「住商省電、省水績效」全國第一名的殊榮,成績為五都之冠。

節能減碳績效,南市冠五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台南市住商部門今年元月至十月的用水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五百八十四萬多度,相對減少一二○九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元月至十月的用電量,也比去年減少六七一三萬多度,相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約三萬六千公噸。至於每周一蔬食日,也獲得全市八百多萬人次響應,合計減碳量六千二百多噸。
 
另外,台南市還針對節能減碳提出四大創新作法,一是推出「低碳安平旅遊生活圈」,規畫低碳套裝遊程、推廣低碳運具、觀光文宣紙類減量、打造低碳旅遊環境等四大措施;二為「減碳敬神明」,共計減碳量約廿公噸;三是「清潔隊節能駕駛訓練」,受訓以後每月大約可降低十七點六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四為「營建工地巡查作業數位化填報」,共計節省近三萬七千張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