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白冷圳文化節系列活動 軍民合力疏濬溝渠

#陸軍 #棲息地 #水圳 #新社區 #多空 #預售

記者黃玉鼎/新社報導

台中市新社白冷圳水流域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辦理全民疏濬運動多年獲得社區居民熱烈的迴響,今年白冷圳文化節系列活動中擴大舉辦,動員居民清圳工作,當地駐軍官兵也熱烈響應,沿襲居民早期做「公工」文化維護水圳暢通的精神。
 
駐軍官兵與居民共同為地方主要水源命脈盡一份心力,達到軍民同心、愛護水圳、飲水思源的目標。(記者黃玉鼎攝)
 
6日上午八點起,三百多位社區居民帶著畚箕、鋤頭、圓鍬等器具參加做公工,其中有多位老人家每年都不缺席,傳承「做公工」文化,令人敬佩;新社區駐軍陸軍航空六0二旅五十位官兵,也響應全民疏濬總動員活動,官兵與社區居民分區分段,共同疏濬白冷圳水道,並將圳溝裡的垃圾、雜草清除,留下底泥營造生物棲息環境,讓圳溝恢復污染前的生物環境以營造水圳生態多樣性。
 
白冷圳促進會總幹事徐炳乾指出,民國七十年代之前的農業社會中,大家作伙來做公工、疏濬、開闢道路、環境衛生掃除、清理家園,是社區生活常見的動員工作,爾後隨著社會型態的變遷、人際關係的疏離,這種情景逐漸消失。為此,每年白冷圳文化節系列活動中,辦理全民疏濬總動員,循舊有清圳的系統動員居民進行清圳工作,沿襲社區早期自動自發維護水圳暢通的精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