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疫苗預約系統塞爆 藥局、超商跟著掛

#疫苗預約 #疫苗 #疫情 #防疫 #藥局 #超商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施鴻基、許政榆/綜合報導
 
全國超商、藥局在疫苗登記預約系統剛開放時也湧現人潮,有的門市還要排隊,中午過後才逐漸紓解。超商店員表示,要負責店內作業,還要協助顧客解決問題,實在分身乏術。
 
昨天上午11時許,1922系統出現當機,不少民眾接到簡訊通知後,急著上網預約接種站及時段,系統卻卡住,部分民眾改到藥局、超商刷卡預約,沒想到藥局、超商系統也跟著當機。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昨天無預警開放十八歲以上族群進行意願登記,首日出現大當機,狀況百出。記者曾學仁/攝影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昨天無預警開放十八歲以上族群進行意願登記,首日出現大當機,狀況百出。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南市東區晉大藥局藥師表示,藥局系統當機時,連要上網取藥、買口罩都不行。也有藥師說,系統當機只是不能核對民眾是否重複領藥,不影響領藥、買口罩。
 
「系統卡了快一個上午!」有超商店員說,開放預約不到一小時,就有人前往請求協助,起初還算順暢,後來使用者愈來愈多,系統卡住,很多人操作都失敗,「真怕他們會抓狂砸了機器」。
 
這名店員說,其他門市也有類似情況,不少店員急到冒汗,同一時間要兼顧收銀、收貨、補上架等,還要協助預約登記,忙到快崩潰了,「讓人想到去年買口罩初期情況」。
 
台東林姓男子在公司使用手機,始終無法完成登錄,又不敢使用公司電腦,在親友建議下請假半小時跑到附近超商,發現前面已經排了4人,但上午連超商系統都當機,讓他覺得很無奈,很多人埋怨「政府系統每次都這樣」。
 
昨天各地民眾收到通知可進一步選擇接種站及時段訊息,有民眾使用手機預約不斷當機,台東有民眾使用手機花費近一小時都失敗,改用電腦一分鐘內就解決,有人操作到耐性盡失,大罵「政府系統老是出包」。
 
高雄退休劉姓教師說,近期公費疫苗以AZ為主,他希望能快點接種,只勾選AZ疫苗,上午10點多收到簡訊,11點多上線預約不順,中午12點多再試一次,變成系統當機。他認為政府希望在短時間內衝高疫苗覆蓋率,相關流程要更方便。
 
嘉義市議員張秀華服務處準備讀卡機協助民眾預約,上午10點多起系統就出現當機一直無法取得認證碼,直到下午兩點多才完成第一人,前後花近4小時。她怒斥「真的是擾民」。
 
台東黃姓縣民說,預約時要使用健保卡和註冊密碼,須使用讀卡機,並非人人家中都有讀卡機,實在不方便,要下載健保APP配合認證碼,卻一直當,花一個多小時仍預約失敗,最後到超商才解決。
 
指揮中心昨天開放18歲以上民眾至平台登記意願,另同步開放合法移工、持有居留證外籍人士上線登記預約,只要持有居留證或健保卡,就能上網登記,比照國人接種疫苗。據統計,截止今年5月,全台合法移工人數共71萬1015人,其中社福移工24萬人,平均年齡介於25歲至44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