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谷歌年度熱搜 i8意外贏iX

#新奇 #i8 #iX #谷歌 #熱搜 #蘋果 #APPLE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Google昨日公布全球與各國的搜尋排行榜,從亮相以來就受媒體高度關注的蘋果iPhone X,不僅在美國、英國、台灣的搜尋排行,都出乎意料地輸給銷量不佳的iPhone 8,連在「全球」搜尋排行,iX都不如i8。而在Google台灣搜尋排行榜方面世大運高居今年冠軍,則首度公布流行語排行榜,妙禪事件相關的Seafood排名第一。

谷歌年度熱搜 i8意外贏iX(資料照片)


iPhone X於11月正式開賣,拉抬蘋果供應鏈業績。圖/本報資料照片

從蘋果宣布搭載3D臉部辨識與全螢幕的iPhone X以來,iX在國內外受到的媒體關注度一直超越與前一代差異不大的i8,不過,從各國鄉民上網搜尋的數據來看,反而是i8受到的關注遠超過iX。由於蘋果首度一口氣發表三款高階新機,讓iPhone有兩款擠進Google發表的全球搜尋前10大排行榜,可是i8搜尋量排名全球亞軍,受到媒體高度關注的iX只能排到季軍。

而在iPhone銷售前兩大市場之一的美國,根據Google發表的美國前10大消費性電子產品搜尋結果顯示,冠軍竟然也是i8,iX則是亞軍,在英國的關鍵字總榜單中,i8高居第2,iX只排到第10,Google在台灣沒有特別製作消費性電子產品搜尋排行,不過從關鍵字總榜單來看,iPhone三款新品中,也只有i8擠入前10大,iX在榜單中不見蹤影。

Google台灣搜尋量最快速成長的關鍵字方面,由於今年台北市主辦世大運,讓運動賽事成為今年台灣鄉民最關注的焦點之一,世大運、世界棒球經典賽分佔排行榜第1名與第5名,另外,台灣今年影劇圈產出不少具有話題性戲劇,仙姑索非亞的真實故事改編的「通靈少女」,及改編自楊富閔作家原著小說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都登上台灣網友搜尋前10大之列。

Google台灣今年也首度公布流行語排行榜,上榜的流行語多是從台灣今年廣受討論的議題衍生而來,以今年流行語冠軍Seafood為例,就是因妙禪事件而竄紅,第6名的用愛發電,則起因於815全台大停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