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6

桃園小吃有多讚? 15老店勝出

#地方 #桃園觀光 #鄭文燦 #桃園美食 #銅板美食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誰說桃園難玩、東西難吃!市府經發局昨天邀請全市知名攤販展示拿手料理,標榜物美價廉銅板美食。

市長鄭文燦說,巷子裡的好東西不能一直藏著,120家攤商報名參選,已選出15家市集老店,將再選出14家市集名攤。

高中上大學有繁星計畫,市府經發局也有繁星計畫尋找市集好味道。局長朱松偉說,傳統市場隱藏許多美食,往往只有巷子裡的才知道,選出的好攤將可角逐總獎金20萬元的金食獎。

鄭文燦說,傳統市集過去是庶民主要消費地點,但時代變遷,如今傳統市場經營30年以上或傳承2、3代實在不易,但往往這些攤商就是美食所在,「通常被選上的攤販,生意會好3成」。

像大湳市場「黑豬自助豬肉城」就傳承3代;大成市場「粄哥湯圓」經營60年,五彩湯圓通常開店2小時就賣光;40年龍潭市場老店「葉義兆青果行」交棒第2代,75歲創攤老闆葉義兆依然天天去幫忙,遇上外籍顧客還能用英文溝通。

鄭文燦昨天先頒發已選出的5家金獎、10家優選老店,15家得獎老店總年資共639歲,平均經營42年。

將開始評選的「市集名攤」分「市場組」、「夜市組」,有75家報名,初選各選出15家入圍;第2階段將分別選出7名攤商。下月6日在中壢銀河廣場將設攤提供現場100名民眾試吃、現場投票,品嘗傳統市集隱藏版美食。

「市集名攤」網路票選今天起到11月15日止,登入官方網站註冊帳號,每天可投票,有機會抽中手機、不鏽鋼電鍋、義式濃縮咖啡機及超商百元禮券。官方網站http://www.tygoodmarket.com.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