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

眷村文化節 主題活動接力登場

#地方 #桃園眷村文化節 #鄭文燦 #眷村鐵三角 #桃園觀光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2016桃園眷村文化節將在8日至16日熱鬧登場,市長鄭文燦率領眷村子弟啟動「桃園眷村鐵三角」計畫,活動期間也將推出各式主題活動、小旅行、論壇等,而在各眷村社區,則接力推出充滿「眷味」的系列活動,並搭配「憲光二村駐地工作站」開幕及「龜山眷村故事館」館慶,呈現桃園眷村社造成果。

鄭文燦表示,「眷村鐵三角」即馬祖新村、憲光二村、太武新村,其中馬祖新村已發展為影視文化與文創基地,基地內設有桃園光點電影院。

大溪的太武新村將發展為「823砲戰紀念館」,相關文物也保存眷村生活影像及文化紀錄。龜山的憲光二村則獲得文化部支持,將發展為台灣第一座「移民博物館」。

前三軍專業儀隊「退儀邦」特別參加記者會開場,群星會資深藝人美黛也親臨現場演唱經典金曲,另外眷村文化節微電影預告也於記者會搶先曝光,邀請到微電影主角乾爸乾德門、桃園眷村大溪橋愛社區第二代王琄,和今年主視覺主角古寧頭大捷百歲人瑞卜爺爺分享大時代記憶。

8日下午3點在龜山區踩街大遊行揭開序幕,結合「憲光二村駐地工作站」同步開幕,晚間則由龜山軍史公園「我們的音樂故事演場會」接力登場,並且由三軍退儀邦和特技空間領銜主演,跨世代群星孔蘭薰、美黛、吳靜嫻、傅薇及黃仲崑等聯合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