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油價回穩 中油前四月賺近40億

#理財 #油價 #中油 #天然氣 #景氣

記者彭暄貽、王玉樹/台北報導

中油今年1月雖虧43億元,但隨著國際油價回穩、石化報價行情加溫,加上天然氣、多角化經營挹注,營運擺脫陰霾,除了彌補1月虧損外,前4月自結營收約2,130億元,獲利近40億元。

中油前四個月賺近40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油認為,倘若今年國際油價持穩在每桶40~50美元區間波動,今年營收可望上看6,000億元,全年盈餘可望達到61億元法定盈餘目標。鎖定「新能源發展及油氣經營多元化」主題,中油昨(11)日舉辦「中油70能源高峰論壇」,由中油董事長林聖忠主持,並邀請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致詞,包括能源局長林全能、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等與會。

並針對「新能源發展之機會與挑戰」、「天然氣多元化契機與挑戰」及「加油站品牌經營與價值創新」等議題,進行交流分享,期盼為政府制定能源政策提供參考。林聖忠指出,全球暖化效應發酵,溫室氣體減量已成為重大議題,可預見擴大新能源(例如氫能)與再生能源發展及低碳潔淨能源(例如天然氣)使用,將成為台灣未來能源發展的主軸。

此外,加油站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傳統經營模式之獲利不如往昔,多角化經營與創新品牌策略應運而生。林聖忠說,多角化經營是潮流也是趨勢,中油有630個直營加油站,加上民營加油站約2,000多個,是最好的通路,如何提升通路價值,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林聖忠也表示,浮動油價公式本身應該是中性,但卻因為時間落差及存貨調整,影響中油的營收,最高時曾經造成一年新台幣300多億元的虧損;所幸油價漸趨回穩,今年有機會可以把過去的累積虧損補回來。

中油副總張瑞宗指出,當前頁岩油生產成本已經降低,若市場價格過低,業者將不敷成本,他預估國際油價將來到每桶50美元。近期加拿大亞伯達省森林大火影響油砂生產、奈及利亞油品生產設施受到反抗軍影響,都是催化影響油價的因素。中油1月因前3周國際油價走跌,營運虧損43億元。

2月開始,國際油價逐步回穩,從年初每桶20多美元上升至40多元,加上石化、天然氣部門挹注營收,2月、3月已彌補1月虧損、並轉虧為盈11億元,前4月獲利穩步推進至4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