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台幣貶1.32角 創8個月新低

#新台幣 #貶值 #陸美貿易戰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事規模擴大,非美貨幣再演殺盤戲碼,新台幣昨日開高走低,終場重貶1.32角,30.3元大關失守,收在30.302元兌1美元,這是近8個月以來最低價位,外資撤出亞洲的力道有增無減,亞幣競貶壓力箭在弦上。

美元指數衝破95大關,創下1年來新高,匯銀主管形容,非美貨幣還沒被貿易戰火燒到,就被陸美兩方擺出的陣仗波及,這讓先前因美國升息而撤出亞洲的熱錢,更是拔腿狂奔,上演加速逃離亞洲市場的「大逃殺」。

新台幣昨日開高走低,終場重貶1.32角,30.3元大關失守。(資料中心)新年強升近5% 外媒看好新台幣(大刊頭)

匯銀主管分析,現在就怕大陸將人民幣當作報復武器,尤其從人民幣近來走勢觀察,不是沒有可能。換言之,各國央行除了要注意外資動向,還得留意人行會不會「加料」,倘若人民幣貶值玩真的,將掀開競貶壓力鍋。

交易室主管從「預防」觀點,解讀亞洲央行策略,表示過去幾年,美國動輒拿匯率操縱威脅各國,台灣也是,現在好不容易能貶,說什麼都想「多貶些囤著」,否則誰也不知道,美國哪天又會要求各國貨幣升回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