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

資方拜會蘇嘉全 勞團還沒掀底牌

#勞資 #蘇嘉全 #工資 #勞動部 #一例一休

記者呂思逸、吳佩旻、許家瑜/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周五登場。勞動部長林美珠、經濟部長李世光繼與工商團體會面後,今天也將與勞工團體會面,但李世光昨已因全台大停電請辭獲准。相較資方團體大談訴求,勞方顯得態度保留,昨僅稱「資方要求太多」,不到最後不會掀底牌。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昨天下午率團隊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討論有關一例一休及基本工資調整看法。 記者許家瑜/攝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昨天下午率團隊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討論有關一例一休及基本工資調整看法。 記者許家瑜/攝影

勞動部強調,近日外傳基本工資「勞動部已有腹案」(調漲百分之五)或「將採分階段實施」等,均非事實,指基本工資牽涉層面甚廣,向來是不易決定的議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屆時將實質討論基本工資調整,勞動部未預設立場,最終決定權也在行政院。

審議委員勞方代表之一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說,今會議前,勞方代表會先開會前會。另一名勞方代表台灣總工會副理事長曾榮祥說,「資方要求太多」,一例一休要修法,又要基本工資凍漲,建議資方乾脆像去年一樣缺席算了。

至於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喊出「要調基本工資,軍公教先調薪」。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昨提出三點主張,政府應起帶頭作用,明年幫軍公教勞調漲薪資;行政院召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應邀全教產在內的軍公教團體參與;教育不應厚此薄彼,待遇應一視同仁,不該忽略高中以下教師。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昨率團隊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呼籲政府應該盡速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帶頭調整公務員基本工資,否則,台灣整體消費力下降,下半年GDP恐受到影響,而這次拜會也會談及供電問題。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感謝商總表達意見,立法院也希望聽聽各界聲音,期待會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