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1

強颱天兔重創 墾丁台東多處海灘遭淘空

#地方 #颱風 #天兔颱風 #海灘 #掏空 #海浪 #墾丁

記者潘欣中、潘俊偉/連線報導

天兔強颱遠離,但已重創屏東墾丁、台東美麗灣等沙灘。墾丁小灣沙灘被淘空逾半,木棧道也沖壞,短期內無法修護;台東杉原海灘也遭淘空一公尺,還露出沖水用的三公尺長廢棄圓柱。

 

另墾丁各遊憩沙灘也遭侵襲,小灣沙灘災情最慘,木棧道被巨浪沖壞,基座裸露,沙灘被淘空逾一半,已暫時封閉。(記者潘俊偉、潘欣中/攝影)
 

 

「去年天秤颱風超大豪雨都沒太大影響,今年天兔颱風十四級強陣風,巨浪侵襲海岸一整天,各遊憩沙灘都受創!」墾管處遊憩服務課長林文敏指出,昨天檢視南灣、小灣、白砂和船帆石等沙灘,發現都被大浪淘空,面積全變小了。

 

小灣沙灘由墾丁凱撒飯店承租,已被淘空逾半,滿布大小碎石;通往更衣室和盥洗室的步道便橋也被沖壞,臨海露天酒吧的基座裸露,一片狼藉。「好像被炸彈炸過!」凱撒飯店一名資深主管看到慘狀,當場傻眼,她說,短期內無法修復,只能封閉小灣,已接到不少客訴。

 

墾管處將搶修岸邊木棧道和盥洗室,讓遊客繼續享受「半個沙灘」,全區完工至少要月餘。

 

南台灣另個知名的滿州鄉佳樂水風景區,因巨浪拍打岸際,區內部分道路布滿泥土石塊,遊園車候車室和收費亭也被強風吹壞,鄉公所雇怪手清除路障、整修房舍,希望趕在周六前對外開放。

 

天兔颱風的巨浪也淘空台東杉原海灘近一公尺,留下垃圾和漂流木,昨天上午民眾更發現一個長達三公尺的羅馬圓柱,上面留有數個水龍頭,經舊址杉原海水浴場的老員工確認,的確是海水浴場給民眾沖洗用的柱子。

 

美麗灣渡假村發言人朱膺州說,杉原海水浴場1986年營運,美麗灣2007年簽約動工,這柱子不是美麗灣所埋。朱膺州說,渡假村鄰近8條野溪,每次颱風都為沙灘帶來各式各樣垃圾,海浪也沖來漂流木,已動用人力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