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4

北迴南迴停駛 遊客急忙退換票

#地方 #交通 #颱風 #台鐵 #火車 #天兔颱風

記者段鴻裕、陳俊智、邱立雅/花蓮報導

天兔颱風為花蓮縣帶來強大風雨,入夜後全縣大雨不斷,台鐵北迴、南迴線對號列車昨天全面停駛,遊客休假被打亂,搶搭區間車返鄉,台鐵花蓮站預估受影響旅客約1萬4千多名;中橫公路昨天上午10點預警性封閉,預計今天上午8點解除;飛機航班視風雨情況決定。

區間車都擠滿人。 記者陳俊智/攝影

台鐵東部幹線對號列車停駛,讓民眾行程大亂。昨天上午10點,台鐵花蓮站售票口出現大批退、換票人潮,許多人擔心區間車也會停駛,換票後就急忙搶搭區間車離開花蓮。

台鐵原公告到傍晚6點前對號列車停駛,但下午又改成晚間12點前對號列車全面停駛,一改再改,民眾怨聲載道。乘客王先生原搭7點多的列車北上,以為不受影響,開心地帶妻小在車站附近逛街,直到發現停駛,還得搶搭區間車,一路站到宜蘭羅東轉車,忍不住抱怨「太差勁了」。

台鐵花蓮站長許東成表示,雖然東部幹線對號列車停駛,但花蓮往返宜蘭的區間車仍正常行駛,並加開區間直達車輸運,直到晚間9點前完全輸運完旅客。

中橫公路因山區雨勢增強,上午10點預警性封閉,禁止人車通行。公路總局指出,道路封閉後,中橫碧綠溪路段邊坡坍方,但不影響道路,預計今天上午8點恢復通車;而玉東公路也有坍方、落石,正積極搶修。

花蓮航空站飛往高雄的班機停飛,但飛往台北和國際航班則正常起降,因中秋節連假,運輸量增加,不少民眾臨時搭飛機,都在機場補位等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