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77

萬巒鄉客家傳統建築 五溝水聚落半月池復健

#屏東 #工務處 #事務處 #客委會 #生態資源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位於屏東縣萬巒鄉的五溝水聚落半月池周邊環境,是少數保存完整的客家傳統建築空間領域,但是半月池淤積嚴重,完整的傳統建築空間和水系生態資源,亦亟須保護與復育,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爭取後,獲中央客家委員會專案補助辦理改善。
 
 
萬巒鄉的五溝水聚落半月池周邊環境,居民結合日據時期開鑿的水圳,應用導覽當地客家生活方式,使聚落文化及精神得以延續傳承。工務處表示,復建工程於101年6月22日開工,工期150日曆天,預計於101年11月底前完工。
 
縣府表示,復建後的半月池傳統建築空間領域,與水系生態旅遊環境資源,將可燃起民眾參與公眾事務的熱情,引導聚落居民關懷家鄉、重視及充分利用在地資源,進而彰顯社區人文特色,提升地域性的文化旅遊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