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19

業者:房市明年重回正軌

#疫情 #選舉 #政策 #自住客 #打炒房 #升息 #通膨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愛山林(2540)建設暨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指出,第2季至今,房市多空訊息交雜,影響買方信心,房市觀望氛圍轉濃。不過,外在環境的干擾像是地方大選、疫情等,會隨著時間逐步去除,認為選舉後、2023年農曆年後,房市觀望氛圍將會慢慢退去,市場重回正常軌道。
 
張境在表示,目前自住買方還是穩定進場購屋,雖然整體市場買氣沒有像2021年一樣大好,但自住客剛性需求依舊是扎實;他舉例,現在十組來客中,真正會出手買房的有五組,這些買方都是自住需求的剛性買盤,目前仍是持續進場。另外五組買方就會受到消息面影響,像是升息、疫情、政策打炒房、兩岸戰事等,出現觀望、不敢出手購屋的情況。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他認為,房市目前因多空訊息交雜,影響半數買方陷入觀望狀態,但這些買盤只是遞延出手,只要外在干擾因素逐步去除,買氣就會慢慢回籠,認為選舉後、明年農曆年後買氣就會回歸。
 
張境在強調,這一波房價上漲主要是通膨推動,雖然民眾現在觀望有部分是期待建案價格能夠下跌,不過從建商成本結構來看,這兩、三年購入的土地多是高價購入,建築成本又高,建商建案成本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情況,認為建案沒有降價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