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江蕙高呼 86歲伯賣光麻花捲

#地方 #麻花捲 #麻花捲阿伯 #江蕙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86歲張姓阿伯路邊賣麻花捲,卻被歹徒持千元假鈔騙得真鈔,台語歌后江蕙臉書po文「不要欺負老人家」,網友愛心響應,昨天將麻花捲搶購一空,下午另一位阿伯許進銘在舊市公所前賣麻花捲被誤認,其實他是牽成張阿伯賣麻花捲的善心人。

張阿伯在嘉義市流動擺攤賣麻花捲1包100元,頂著烈日,賺辛苦錢,養活自己,常有民眾光顧他的生意,但日前他被歹徒以假鈔騙真錢,白做工,網友為他憤憤不平。無良騙錢 阿伯白做工歌后江蕙在臉書轉po媒體報導,並發文「不要欺負老人家好嗎?他是艱苦人」,網友熱烈響應光顧阿伯的生意。

張阿伯獲知江蕙替他鳴不平,十分感動,也很感謝她,張阿伯說「若有機會,要請江蕙吃麻花捲。」長榮派出所長蕭元信表示,14日1名年約30餘歲的男子,持千元假鈔,在嘉義仁愛路、民族路口,向張姓阿伯買1包100元麻花捲,阿伯找900元給男子,男子疑似往北逃逸,正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中。

網友氣憤 二姐更心疼

70歲許進銘阿伯昨天下午在舊市公所前賣麻花捲,被誤認,他坦言,自己是牽成張阿伯賣麻花捲的人。許說,他和張在南田市場結識,他賣自己生產的麻花捲,口味好,生意不錯,張當時賣綠豆湯,生意冷清,他不忍張年紀大,賺錢不易,教他改賣麻花捲。

許進銘說,因張住竹崎,批貨載運不方便,他幫張租市區的房子,存放麻花捲,同時減少自己在市區的駐點,介紹客人給張,後來,張在街頭賣麻花捲引來網友注意而熱推,賣1年多來收入漸漸穩定,張曾跟他抱怨,被歹徒用假鈔騙真錢,他教張辨認真假鈔的方法,避免再上當。

假鈔流竄 政府應正視

有網友說,菜市場裡常有6、70歲老人家賣菜,騎腳踏車、摩托車到菜市場賣一整天,也常會收到假鈔,卻是自認倒楣,張阿伯是眾多受害的老人家之一,政府應該正視、檢討問題,拿出對策杜絕假鈔,才是根本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