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防燒過頭 南京、蘇州房價「限漲」

#租售 #南京 #蘇州 #炒房 #中國房市 #大陸房市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線城市對瘋狂買家關門後,樓市流火蔓竄,燒到南京、蘇州等二線熱點城市。面對樓市高燒,二線城市先後出手,設置房價「漲停板」。

南京、蘇州房價「限漲」。(截取自維基百科)

中新社報導,21日一早,南京當地官方微博發布稱,南京將加強房地產市場引導,主城六區、江寧、浦口商品住宅項目,申報均價每平米人民幣2萬元以下的,年化漲幅不宜高於12%;每平方米2到3萬元的,年化漲幅不宜高於10%;每平方米3萬元以上的,年化漲幅不宜高於8%。

該舉措相當於指導房價「限漲」。它與今年3月蘇州出台「蘇十條」中的「限漲令」如出一轍。「蘇十條」明確,商品房在對外銷售時,同批次房源申報價格3個月內不宜調高,6個月內調高幅度不宜超過6%,12個月內不宜超過12%等。

南京林業大學城市與房產研究中心主任孟祥遠認為,指導「限漲」可視為政府有形之手。房價快速上漲再不控制,未來對土地出讓、房地產市場、買房人都構成傷害。態度鮮明的限價機制,將穩定市場多方預期,抑制地王頻出,平息開發商拍地舉牌時的衝動。

而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天誠不動產研究院執行所長吳翔華認為,「限漲」僅為權宜之計,要給樓市降溫,最根本的辦法就是遏制投機:推出所得稅政策、大幅提高二套房首付,甚至是限購。

大陸國家統計局統計,南京房價13連漲,至今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同比漲幅達17.8%,在全大陸70個大中城市排第三,僅次於深圳、上海,超北京、廣州。南京商品房庫存不足3萬套,僅夠消化2個月左右;蘇州商品房庫存減至不足2萬套,創歷史新低。

「房價過快上漲,消費者、開發商、政府部門都在捏汗。」南京大學經濟學院馬駿博士分析說,一切調控的目的是為了防範風險。某個行業的過分火熱會吸引資本過分集中,從而摧毀實體經濟平穩發展的預期,所以,適當限制價格是非常必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