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反駁賴清德 國民黨部:中央補助減少與事實不符

#台南 #縣市合併 #財政 #賴清德 #謝龍介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痛批『這個國家好像沒有人在解決問題』,『台南合併升格中央補助反減』的說法,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10日引述行政院實際補助金額,反駁賴清德所說與事實不符。

台南市長賴清德批評中央,謝龍介舉資料反駁(圖/台南市東區區公所
國 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指出,依據地方制度法,中央對地方補助款比較基礎年是99年度,台南市政府99年度預算數為新台幣357億元,100年度擴增為463億元,101年度相同基礎獲配財源為467億元,102年度相同基礎獲配財源為476億元,顯示中央對台南市的補助款持續增加。

謝龍介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財政支出擴張,市府負債900多億。未合併前的縣市政府財源足以做好的區域建設,合併後的市政府財源收入增加卻建設不足?地方首長應該好好檢討如何樽節財源及提升行政效率,被評選為全國滿意度第1名的首長需有更高的行政格局,不應沉浸在滿意度高就可無的放矢,對中央政府做不實及 非建設性批評。
 
謝龍介說,民進黨天王已老,泛綠選民已無新鮮感,所以,坊間盛傳賴市長幕僚在天下雜誌滿意度調查第1後相當振奮,已著手安排媒體操作,準備放手一搏直取 2016總統寶座。我們對賴市長團隊的想法充分理解,但當務之急應先做好大台南地方建設,汲汲營營謀取總統大位而亂扣中央執政者沒解決國家問題的帽子並不 妥當,腳踏實地為台南市民做好市政長治久安的規劃與建設才是第1屆大台南市長的嚴正使命。
 
謝龍介認為,台北市268萬人口1個市政府,12個行政區有12個區長、50位課長,相對於台南市188萬人口兩個市政府,卻有37個區長、160位課長, 顯然賴清德市長必須認真思考如何解決行政組織精簡並更有效率施政的問題。如果只為選舉考量不肯面對行政區域整併問題,光是台北市政府與台南市政府的人事支出財政負擔都沒有擔當處理,如何指望賴市長選上總統時能夠有效解決國家財政負擔?
 
謝龍介說,代表馬總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連戰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9日上午在海參崴舉行雙邊會談中已敲定TIFA即將復談,連戰與日本首相野田也進行雙邊會晤,雙方同意擱置主權爭議,從合作開發漁業資源著手,就漁區劃定展開對話,以智慧處理相關問題。綜觀,賴市長過去當立委時說開放兩岸包機直航是『木馬屠城』,當市長時卻要求台南機場包機直航的錯亂思維,這個國家真的像賴市長說的『沒有人在解決問題』嗎?相信台灣民眾自有公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