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

高雄世貿工程邁入新里程 大跨距主構架進行吊裝

#展覽 #會議中心 #就業機會 #新灣區 #建設 #多空 #預售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市長10日前往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工地,聽取工程簡報視察工程施作狀況,陳菊市長相當重視這項工程的施作進度,為了配合103年4月國際遊艇展的舉辦,她要求工務團隊務必在明年底完成。

高雄世貿會展中心102年底完工後,將成為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第一件完工的重大建設,預計將可促進高雄會展產業的發展,每年增加經濟產值46億元、創造2,000人的就業機會。


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是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負責規劃設計及興建,總經費約30億元,採統包方式辦理。

該工程在去年7月15日取得建造執照並於10月27日申報開工後,歷經10個多月的努力,已順利完成地下室結構體施作,目前進行地面層鋼構吊裝作業,所有工程預定102年底完成。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高雄世貿已取得7項綠建築指標的候選證書,且是國內第一件取得智慧建築的會展中心。

現正進行大跨距主構架的吊裝作業,跨距長達45米,是該工程吊裝作業中施工難度最高的項目。

高雄世貿會展中心的室內空間,就由現正吊裝的7組45米大跨距鋼骨主構架圍塑出而成,室內挑高最多達27米,規劃有1100個展示攤位;

戶外空間規劃有400個展示攤位,全館共計有1500個展示攤位;另外展示區每平方公尺5噸的樓板荷重、50公分寬60公分深的佈展配線溝槽等設計,將使佈展更加便利,更加適合舉辦大型機具或船舶的展示活動。

高雄世貿另規劃有20~2,000人之大小會議室數間,可依據不同的使用需求調整使用,其中容納2000人的會議空間設計,在完工啟用後將可提供大型企業或團體組織舉辦活動之用。

新工處指出,高雄世貿會展中心102年底完工後,將成為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第一件完工的重大建設,預計將可促進高雄會展產業的發展,每年增加經濟產值46億元、創造2,000人的就業機會,吸引更多企業及廠商進駐,帶動高雄地區產業升級。

另外,未來將與規劃中的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港埠旅運大樓等建設相呼應,再配合環狀輕軌交通路網,將勾勒出高雄特有的水岸區域,帶動高雄市國際化發展,使高雄成為國際舞台上極具特色的海洋城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