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規劃科技村、社創村 空總變身APP創意園區

#地方 #毛治國 #空總基地 #APP創意園區 #創客村 #社創村 #藝文村

記者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為前空總基地舉行「APP創意園區」揭牌儀式,毛治國指出,未來將規劃「科技村」、「社創村」、「創客村」與「藝文村」四大領域基地,讓空總基地成為台灣下階段展現多元創新的重要場域,而未來並將拆除圍牆,讓空總變成開放性社區。

前空總基地變身創意園區。(翻攝自空總創新基地網站)

前空總基地變身創意園區。(翻攝自空總創意園區網站)

前空總基地是台北市少數僅存大面積完整土地,過去曾被經建會規劃為媲美日本「六本木」的多元化商業園區,也曾被台北市政府相中作為社會住宅,因緊鄰帝寶豪宅而有「小帝寶」之稱。不過,今年2月行政院拍版決定全區以現況保留不開發,並活化成為TAF空總創新基地。

毛治國昨天出席「TAF空總創新基地準星論壇開幕式暨創客村APP創意園區揭牌儀式」時表示,空總雖仍處於點火階段,但會逐步成為提供機會的場域,將來空總是多元創新的聚落,科技創新人才了解藝文創新,社會創新人才了解科技創新,透過彼此激盪與相互交流擦出新火花,展現跨領域的更新一層次創意。

他也責成經濟部工業局未來劃分科技、軟硬體、藝文與社會創新四區域時,能有一套機制與方式,除四區域各自在自己領域努力之外,也讓各領域互相撞擊,使空總成為多元創新的場域,讓空總(Taiwan Air Force)的Air代表無限制、F代表力量(power、energy)、T代表Taiwan,成為台灣未來的亮點。

毛治國表示,創新有三大階段,首先是創意形成,其次將創意轉化為應用,最後運用為創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