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

砂石疑遭盜採 農地變大峽谷

#地方 #濁水溪 #盜採 #砂石 #垃圾掩埋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濁水溪河床再度淪為盜採天堂。縣府、警方昨日會勘強調,要求業者或地主在一個月內回復原狀外,也將追究法律責任。

李俊諭指出,濁水溪過溪仔段的溪州鄉區域垃圾掩埋場,後方一筆三人共有農地,日前被民眾發現在築起的圍籬裡,不僅有機具在開挖砂石,更有砂石車將砂石載運外出,明顯有盜採嫌疑;警方獲報趕到,查獲一名雲林縣籍張姓男子疑似是工地負責人,帶回訊問筆錄後請回。
 
濁水溪河床過去曾是盜採砂石天堂,這起疑似盜採案除造成農地出現「大峽谷」景象,還讓一旁的掩埋場隨時有坍塌危險,李俊諭覺得不可思議;更擔心現有法令無法達到遏阻盜採,昨天即要求水資處、地政處、農業處及警方拿出因應辦法,並揪出幕後不法。
 
警方表示,日前發現農地疑似遭開挖時曾傳喚張姓男子偵辦,因不是現行犯,加上張男又拒不吐實交代是受誰僱用開挖,只是函送處理;警方已掌握到相關地主資料會深入追查。
 
縣府水資處等單位則指出,將行文給查獲的張姓行為人,要求立即回復農地原狀外,縣府也會與警方積極配合,調查該農地是否涉及砂石外運的盜採事實,進一步追究相關地主或行為人的法律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