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拚綠能 工業局:優化LED產業

#地方 #林全 #竹科 #電子 #產業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參訪竹科隆達電子,關切節能電子產業發展現況及困難。林全說,政府積極協助產業找人才,行政院向學術界借將的人事布局,就是希望推動產、學、研結合,並進一步邁向商業化。

林全表示,政府希望推動產、學、研結合,進一步邁向商業化。(翻攝自林全臉書)

林全臉書開張。(翻攝自林全臉書)

林全表示,政府致力推動再生能源,其中「節能」是關鍵,隆達在產業中屬於「節能」領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隆達電子的成功具有象徵性意義,政府也會持續協助相關產業的發展。

林全昨天聽取隆達董事長蘇峯正的簡報後,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EPS(每股稅後純益)?蘇峯正尷尬地表示:「曾經很好」。隆達最新公告第三季財報,今年累計前三季EPS虧損零點三元。林全緊接著追問原因?蘇峯正說,主要是受紅色供應鏈的殺價影響。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表示,綠能產業發展包括「節能」、「創能」、「儲能」、「系統整合」四大領域,其中LED照明將是未來政府節能產業發展重點。未來盼由精進技術力、整合產業鏈、鏈結新市場、跨領域融合等策略,優化台灣LED產業結構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