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台大生全身冒煙 一度休克

#台大 #台灣大學 #潑酸凶案 #潑酸 #凶案

記者陳鴻偉、林郁平、陳志賢、倪浩倫/台北報導

台大潑酸凶案,雙方爭吵、攻擊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連串的尖叫、哀嚎和哭喊,驚動周遭許多住宿和往來學生,目擊者在接受檢警訊問時,更仍是驚魂未定,直說,當時謝因硫酸腐蝕衣服及身體,全身在冒煙,且身上有血、上衣已成焦黑,實在太可怕了。

台大校園內發生駭人聽聞的潑酸凶案。(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台大發生駭人潑酸凶案。(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目擊者表示,前晚11時30分,研究生宿舍前就看到有2、3名男生激烈爭吵,女舍的谷姓女保全上前詢問,不久張男就拿出1罐液體往谷女、謝男、駱男噴灑,他看到谷女很痛苦,高喊「救命、有人被追殺」就決定留下來照顧受傷的女保全。

58歲的谷女說,她在研一住舍擔任保全1年多,衝突當時,謝生要求請張男離開,她有試著勸解,後來因為有人來領包裹,她便轉身過去處理,但聽到2人越吵越大聲,於是要求「可不可以小聲一點!」

不過,就在話說出後,此時突然覺得背部一陣灼熱,回頭就發現被硫酸濺到,接著2人就跑出宿舍外,她在同學的協助下,找水龍頭清洗傷口,谷女直言:「實在太驚悚了!」

另遭波及已出院的駱生,因研究所同學關係最近與謝有較多互動,當天陪謝回宿舍,駱說,只知張與謝最近沒聯絡,張急著找謝。

至於謝生因頭頸部、前胸與四肢都經硫酸潑灑,全身燒灼傷面積達50%,到院時一度休克,經搶救已趨於穩定;台大醫院燒燙傷中心主任楊永健表示,謝生昨晚一度恢復意識,且聽謝的媽媽轉述,謝聽到媽媽跟他說話也有反應,但因插管相當不適,所以給予藥物讓他繼續休息。

楊永健說,謝男預計今天便可以執行清創,先覆蓋大體皮膚,再於下周進行植皮手術。谷性女保全則待在燒燙傷中心的普通病房,主要遭潑酸處位於手部,情況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