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家暴通報諮商 攔不住怒火殺機

#家暴 #家暴通報 #諮商 #台大 #兇殺

記者倪浩倫、張潼/台北報導

逞凶的張男與目前人在加護病房的謝生,2人究竟是何種關係?才讓張痛下毒手。衛福部及北市家暴中心20日證實,謝生曾遭張男弄傷脖子就醫被通報家暴,甚至被評估為高危險個案,只是在2周觀察期間,張已漸平復,謝未聲請保護令,沒想到,暴風雨前的寧靜,讓眾人措手不及和遺憾。

台灣大學20日凌晨發生駭人的潑酸兇殺案。(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台灣大學20日凌晨發生駭人的潑酸兇殺案。(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說,無論是異性或同性,皆受到《家暴法》保護,謝男9月16日因脖子受傷送醫,事後證實是情侶張嫌所傷,經醫院通報後,社會局、警察、自殺防治中心等相關單位便立刻介入,且經評估後,列為高危險個案,若當事人願意便可聲請保護令。

但張秀鴛指出,謝男為了「和平分手」,且認為若聲請保護令,勢必會惹怒張男,所以未提出;而相關單位則持續追蹤謝男和張嫌,並派出社工各自陪2人數次前往身心精神科就診,同時給予2人心裡輔導和精神方面的治療,且經社工通報,警方也派員告知張嫌勿再傷害謝男。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也表示,張男9月中旬因對謝生有掐脖子、毆打等行為,被通報為個案。當時社工除個別與雙方晤談,也提醒謝男不要單獨與張男見面、在學校不要落單,例如對方約見面,也要先通知社工。

陳淑娟說,謝男很有安全意識,對安全計畫內容都很配合,且過去2周觀察發現,張男似乎已平靜許多,也因此,謝男最後認為不必再聲請保護令,以免又激怒對方。

她表示,事發前,謝男並未通報社工2人要碰面,事發後,社工也還不清楚為什麼雙方突然又碰面,甚至發生嚴重爭執,在謝身體復原後,將會協助處理後續,再加以釐清,並給予心理、精神方面的治療與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