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2

跨年夜 北、東濕涼 出門別忘雨具

#地方 #跨年夜 #濕涼 #下雨 #曙光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二○一五年邁入尾聲,跨年夜各地低溫僅十五、十六度,北部、東部還會飄些小雨,民眾出門跨年要記得攜帶雨具;另因東部雲量較多,民眾想看到二○一六年第一道曙光,恐得從雲縫中碰運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今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轉為略帶涼意的天氣型態,北部高溫會下降七度、中南部也會下降三到四度;濕涼天氣預計持續到下周四跨年夜。因下周東北季風略強,北部跨年夜低溫約十三到十五度,且可能飄毛毛雨。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總監賈新興指出,明年元旦東部沿海雲量及水氣多,知名觀賞曙光地點如新北三貂角、宜蘭海岸、台東三仙台等地都有機會下雨,屏東鵝鑾鼻降雨機率雖低,但雲層厚。他建議,看元旦曙光以中高海拔山區較佳,像阿里山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該公司也預測,跨年期間台灣附近風向大致吹東北風到偏北風,看煙火民眾記得要選上風區。以台北一○一大樓來說,預估跨年夜將吹東北風到偏東風,煙霧將往信義路四段飄散,國父紀念館、公館一帶視野恐被煙霧遮蔽,松仁路沿線信義商圈、松山、四獸山、南港等是煙火最佳觀賞區。

雲林劍湖山預估將吹偏北風,除園區內可見到精彩煙火秀,園區外古坑鄉永光村、鄉道二一二沿線也是極佳欣賞地點。高雄義大世界則以偏北風至西北風為主,園區內都能欣賞到煙火。

今年被科學家認定極可能是全球史上最熱年,台灣恐怕也不例外。賈新興說,從今年至十二月廿二日數字來看,全台均溫達廿四點三三度,離歷史紀錄、一九九八年的廿四點三九度只差一點。

他也預估,明年受強聖嬰伴隨印度洋海溫偏暖影響,一月到三月溫度將偏暖、雨量偏多,春天不只是綿綿細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預估雨量比平均值多一至兩倍,各地氣溫較平均溫度高一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