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基隆73年「紅磚屋」變身「青聚點」 市府邀青年出點子

#地方 #政策 #紅磚屋 #青聚點 #色彩屋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把鄰近正濱色彩屋,具有73年歷史的磚造建築移撥基隆市政府使用。市府計畫把「紅磚屋」打造成「青聚點」,做為青年交流平台、創業據點與培育地方創生人才基地,26日將舉辦「Let’s talk 紅磚屋」活動,邀請青年人參與討論,共同想像這處空間的未來面貌。
 
市府產業發展處表示,紅磚屋原為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名下房產,建於民國37年,已有73年歷史。這棟2層樓磚造建物閒置多年,市府2020年向國產署爭取撥用如願,暫時稱為「紅磚屋」。
 
基隆市政府計畫把中正路「紅磚屋」打造成「青聚點」,做為青年交流平台、創業據點與培育地方創生人才基地。記者邱瑞杰/攝影
 
紅磚屋的地址是中正路463號,位在正濱漁港舊漁會大樓、色彩屋之間的加油站旁。市府2020年進行建物耐震能力評估作業,2021年提出打造「青聚點」空間整建計畫,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爭取預算補助獲得入選,目前正在接受第2階段評選。
 
產發處長黃健峰說,希望紅磚屋未來能成為基隆年輕人喜歡的空間,並成為正濱舊漁會廊帶亮點建築。產發處將在26日舉辦「Let’s talk紅磚屋」活動,帶領民眾探訪紅磚屋,走入歷史文化時光走廊。
 
產發處表示,「Let’s talk紅磚屋」26日下午4點在正濱漁港登場,除探訪漁港、老屋,了解近幾年青年蹲點,為正濱漁港產業帶來的轉變,還會與青年參與討論紅磚屋的未來。活動即日起受理青年上網報名,上限20人,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9p5WQ。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