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1

醫界挺柯P 只能做不能說

#地方 #柯文哲 #後援會 #醫師公會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醫師公會座談會,除了公會理事長邱泰源在旁緊跟,就連警察局長陳嘉昌也親自到場,醫、警界給足面子,柯文哲一出場,主持人即大喊「凍蒜!」席間也有不少人喊「加油!」 至於醫界是否有意籌組柯P後援會,公會高層坦言,一直都有,但很多事只能做不能說。

醫警界核心幹部同場曾任台大醫院急診部醫師、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昨出席醫師公會餐會,現場不僅有包含邱泰源等近百名醫師到場,就連陳嘉昌也率領多名分局長列席,醫、警界核心幹部難得同場,加上開場時主持人高喊兩聲「凍蒜!」座談會頓時瀰漫選舉氛圍。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6日出席北市醫師公會分區座談會時,逐一向會員以茶代酒致意,不少醫生對柯說「加油」,讓現場充滿選舉味。(圖/張鎧乙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6日出席北市醫師公會分區座談會時,逐一向會員以茶代酒致意,不少醫生對柯說「加油」,讓現場充滿選舉味。(張鎧乙攝)

由於醫、警皆到場又充滿選舉味,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洪德仁也澄清,因為醫療暴力事件頻傳,對於醫師看診造成很大的壓力,今年某醫院遭投擲汽油彈,柯市長希望強化與警政體系的連結,但以往雙方關係較為寬鬆,今年除了贈送香蕉慰勞警方辛勞,也邀請警界參與餐敘。

柯文哲逐桌致意時,雖沒有醫師大喊「凍蒜!」,但仍有不少人對他說「加油!」,更有人要求合照,人氣頗旺,邱泰源對此表示,柯市長跟大家老朋友了。至於醫界是否有意籌組柯文哲後援會相挺?

邱泰源先稱「好像沒有聽說」,後則改口「還沒有聽說」,但他也表示形式不拘,最重要的是兼顧照護民眾和盡醫師關懷社會的力量,最後則強調「公會沒有黨派之分!」檯面下動員一直都有另有醫師私下透露,台灣醫界在某個層面仍支持有主體性的政府,對於柯文哲的貢獻大家都看在眼裡,加上同為醫界出身,大家願意支持有能力、願意做事的人,但礙於醫師身分不宜做太多政治表態,對於檯面下的組織和動員,「其實一直都有,但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