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

太麻里農地荒蕪 蘇貞昌:心痛

#蘇貞昌 #八八風災 #希望創意園區 #重建 #回填砂石 #復耕 #政策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二日到太麻里八八希望創意園區了解風災重建工作,農民反映表示,雖然風災已過三年,縣府也宣稱重建將告一段落,但當地還有六十公頃農地未回填砂石,遲遲不能復耕,對此蘇貞昌強調,政府放任土地荒蕪,實在對不起人民。

太麻里希望創意園區尚有六十公頃農地未回填砂石。(圖/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 

台東縣政府農務科長王江河表示,由於重建經費短缺,為此農地遲遲無法重建,近來已有兩千萬元善款到位,雖與預估五千多萬元重建經費有落差,但還在向農委會爭取預算,預估明年四月可完工。

太麻里農民廖世琴表示,原有承租農地一點五公頃,在風災受到重創後就一直無法復耕,尤其釋迦最晚在一月就要種下,今年來不及又要再空等一年,令農民情何以堪。他說,農地遭風災重創砂土嚴重流失,三年來一直沒有動靜,農地要回填砂石、重建水路及農路急需政府介入重建,已經反應多次,但一直沒下文,讓農地只能放任荒蕪。

蘇貞昌表示,看到農地荒蕪讓他也很心痛,重建工作不是做表面工夫,希望相關單位盡速介入重建,讓農地盡速復耕。他說,風災期間還特地趕回屏東了解災情,他還在台北為災民募得六千萬元善款,甚至連母親也捐出一百萬元退休金,這筆善款全用在屏東、高雄及台東的受災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