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4

中市未懸掛門牌 勸導不改要罰款

#政策 #地方 #台中 #門牌 #罰款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中市有許多便利商店或速食店、集合大樓,未按規定懸掛門牌,用路人找地址很不方便,市府明明訂有罰則,至今卻未開罰任何1件,昨遭市議員何文海痛批:「管理太鬆散!」

台中地區除了許多店家未按規定掛門牌外,也因之前縣市合併緣故,許多道路改名而門牌必須更改,政府正加強宣導。(擷取自台中市太平區戶政事務所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按戶政法規定各家戶、商店一定要張貼門牌,否則可罰300元,但一般先口頭勸導,多數業者、住家就會配合,才至今未開罰。

何文海指出,未張貼門牌以便利商店最多,多數超商位於交通要衝,占最佳地理位置,未張貼、懸掛門牌已造成不便,許多外地人找路以此為目標,卻看不到門牌。

他觀察舊台中市區至少4成沒張貼門牌,舊中縣轄區則有一半以上,建議戶政事務所積極處理,優先開立勸導單,而非僅口頭勸導。

王秋冬說,門牌功用為方便用路人辨識方位、尋找地址,並便利郵寄信件與戶籍管理,調查發現確有不少住戶因裝潢設計等因素,門牌脫落、遺失或毀損不堪使用、隨意張貼,造成門牌紊亂,失去辨識效果。

他表示,依中市道路命名及門牌編訂自治條例規定,住戶有保管門牌之責,不得任意改釘、拆除或掩蓋,否則可先要求限期改善,進而連續處罰,每次罰3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