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滬油汙危機 重擊東海漁業

#桑吉號 #油輪 #理財 #海洋生態危機 #油汙帶

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巴拿馬籍的伊朗油輪「桑吉號」(Sanchi)在上海外海和香港籍貨輪發生碰撞起火燃燒,14日下午沉入海中,船上載有13.6萬噸凝析油,沉沒前已洩漏燃油,在附近海域形成10平方公里的油汙帶,恐造成海洋生態危機。

伊朗油輪爆炸並洩漏燃油蔓延範圍達10平方公里,將重擊東海漁業。 (歐新社)

外媒報導,該碰撞發生在6日晚間,船上載有32名船員,推定全數罹難,大陸、伊朗等國全力搜救,最終也只發現三具遺體;不過黑盒子順利找到,搜救人員已將它帶回,釐清事故發生原因。「桑吉號」則在燃燒了超過一個禮拜後,14日下午沉入海中。

相關報導指出,桑吉號之所以燃燒這麼久、還不時發生爆燃,主要是因為事發時,該船除了裝載有13.6萬噸凝析油外,自身油箱也儲存1,000噸重型柴油。

報導指出,事件發生地區的數百浬範圍內可能會長期禁止捕魚。東海近海是中國最重要的近海漁業捕撈區,年捕撈量在30萬噸以上,而東海地區絕大多數漁業資源都集中在長江口東南方向,如果凝析油大規模洩漏,將對東海漁業造成嚴重影響。

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石油工程教授李發印指出,13.6萬噸凝析油,相當於1,400百個一級加油站的存量,而這次事故燃燒產生的廢氣,相當於大陸年每年汽車尾氣總量的千分之一,由於集中於事故區域,危害性相當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