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她 從加護病房直奔畢典會場

#地方 #明道大學 #畢業典禮 #謝名涵 #生命之光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明道大學13日舉行畢業典禮,時尚系謝名涵獲頒「生命之光」,她罹患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一路由媽媽郭麗環陪伴,靠手掌跟嘴巴、再借媽媽雙手完成時尚系作品,圓了夢想,近來身體不適住進加護病房,昨天堅持向醫院請假,搭救護車在護士陪同下參加畢業典禮,全場感動大喊「名涵妳好棒,我們愛妳!」

媽媽郭麗環說,名涵出生6個月就確診罹患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就一直坐輪椅迄今。從幼稚園至大學都是她陪上課,上星期名涵因卡痰接獲生命中第3次病危通知,住進彰基加護病房,昨天是畢業典禮,名涵堅持參加,和醫師不斷溝通,終被她感動而派護士隨行,讓她自費搭救護車到校。

昨天傍晚5點半左右名涵抵達會場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老師、同學隨即送上鮮花,並由縣長魏明谷代表校方頒發「生命之光獎」,名涵感動的熱烈盈眶,直呼「謝謝大家」。

她說,夢想就是要讀設計科系,現在畢業了,還要更努力學習,未來想要當服裝設計師;同校同系就讀大一的妹妹怡婷說,姊姊設計,媽媽再幫姊姊實作衣服,畢業典禮3人一起出席,格外有意義,未來也希望和姊姊一起設計自有品牌。

明道大學得到「生命之光」獎的學生還有日語系、中文系、資傳系的趙婉媃、溫祐靖、初品蓉,都是視障生,趙婉嫻同時肢障生,需乘坐輪椅。經過4年學習,日語系趙婉嫻已學會面對人群,並報考街頭藝人執照,成為全台第一位能自己操作電動輪椅的全盲視障生;中文系的溫祐靖則以中文專業,找到了製作有聲書的工作;資傳系的初品蓉考取多項專業資訊證照,未來希望考取公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