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新光金 不動產潛在收益700億

#多空 #新光金控 #不動產 #實價登錄 #市價法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昨天表示,不動產增值利益採市價認列,既客觀、可信度又高,就像「實價登錄」實施以來,市場接受度很高一樣,未來若採「市價法」認列不動產增值收益,壽險業財報將能「完整表達」獲利。

新光人壽去年底帳上不動產增值利益已達1020億元,扣除300億元不動產增值準備,等於有高達700億元未實現利益。(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光金控副總經理徐順鋆說,不動產增值利益用市價入帳,才能反應壽險公司的「真實」價值,並與國際會計準則(IFRS)全面接軌,的確對包括新光人壽在內的壽險公司有利。

徐順鋆表示,新光人壽去年底帳上不動產增值利益已達1020億元,扣除300億元不動產增值準備,等於有高達700億元未實現利益。

徐順鋆表示,現行財報未完整表達出這部分獲利,造成許多公司股價偏低。

國泰金控稍早也公布,帳上不動產增值利益已達1900億元,扣除已提存的554億元不動產增值準備,若採市價認列,將有高達1300多億元資金可認列,金額更為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