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台灣輸出越南確診 已鎖定對象

#地方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越南 #境外移入 #移民署 #陳時中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越南前天新增4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其中1人為台灣輸出個案,係上月底赴越南的女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外電報導出爐後,14日上午有和越南聯繫,但當地還在過年尚未回應,目前已透過移民署鎖定1人,正在進行調查。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些個案都會當作本土個案來做疫調,讓火花不要變成大火。
 
當本土個案做疫調
 
越南前天新增的1名確診者為台灣39歲女性,該女子1月28日搭華航CI783班機從台灣飛往越南,2月11日第二次採檢結果為陽性,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
 
越南前天新增4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其中1人為台灣輸出個案。圖/中時資料照
越南前天新增4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其中1人為台灣輸出個案。圖/中時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越南有明白說明年齡、性別、國家等資訊,指揮中心已利用移民署系統,請代表處去查,目前鎖定1人了解中,有消息會再報告。
 
他指出,過去台灣曾有3人到越南被檢出陽性,其中2人被研判是在集中檢疫期間被感染,另1人在台接觸者都是陰性。目前為止在國外檢驗出陽性的個案,在台接觸者還沒有任何人被檢出陽性。
 
對於為何每隔不久就會有輸出病例,陳時中表示,偽陽性是個可能,有些國家會把民眾集中檢疫,一人確診後來其他人就感染,另一個可能是台灣有無症狀感染者在境外被發現,這些個案都會當本土個案來做疫調,指揮中心也會做好圍堵和隔離,過2天亦會針對所有輸出案例做整理。
 
國內連續2天零確診
 
昨是西洋情人節,國內也連續2天無新增境外移入、本土病例,距離上一次連2日0確診已有109天。至於部立桃園醫院群聚,至今共累計21人確診,當中有6人目前已解隔離,其餘5人無症狀,6人輕症、1人肺炎、2人插管、1人死亡。
 
陳時中表示,桃醫清零計畫血清檢測部分,1759人當中有1758人已採檢,均為陰性,上一波待2採的人,2月25日將採檢,第2波剩下的1人則會在2月16日採檢,採檢時間都已安排好。
 
截至目前,國內共累計937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分別為821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比利時工程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